瑪陵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

位於本市七堵區的「瑪陵休閒農業區農產品展售暨遊客服務中心」(以下簡稱遊客中心)原是瑪陵國小瑪西分班,因學生人數減少而廢班,閒置多時,為因應休閒農業區的成立,市府產業發展處於民國97年取得該地產權後即將該地重新利用改制為遊客中心。其間歷經校舍改建、環境整治、內部設備購置及尋找委託管理單位後,終於敲定於102年7月1日正式開幕,委託致理技術學院進行遊客中心之管理及維護。遊客中心扮演瑪陵休閒農業區發展之樞紐角色,譬如農村遊憩資訊提供、交通引導、農特產品展售,以及地方農業管理組織之設立、深耕等等,皆在此地,重要性不言可喻。

 

考量瑪陵休閒農業區尚值起步階段,因此遊客中心目前僅規劃每週六、日及國定假日之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營運。未來服務機能漸趨完善時才會開放平常日營運。遊客中心內部分設有農產品展售區、休憩服務區,可作為各農場展售自家農產品之據點,以及提供遊客休息及遊憩之導覽服務,歡迎大家假日時可以前來瑪陵休閒農業區及各休閒農場瀏覽,順道看看美麗的山林景色,潺潺溪水,有效舒緩工作壓力。

 

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42號

聯絡電話:(02)2455-1795或0912-435382陳先生